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系2019暑期社会实践报道—随心之小分队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9/7/11   点击:14532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更多我国博大精深的乌木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水平,并运用到以后导游实际工作中,我们“随心之队”于2019年7月5日早上九点,准时到达了乐山乌木文化博物院地点开展浏览和学习活动。
    到了门口有专业景区讲解员带我们浏览和介绍以中国四大文学名著为题材的乌木雕刻精品和近300件形态各异的天然乌木艺术品和乌木雕刻珍品,不仅凸显了我国传统木雕艺术的精美绝伦,而且把四川特有的乌木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接着景区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了乌木的知识,让我们了解到了乌木是沉积在古河床下三到十米深处树木经过几千上年形成的,其色泽古朴凝重,木质坚硬细腻,纹理清。防腐防蛀,是加工高档家具和艺术品的首选。最后我们还参观了王座、乌木遗址馆、十二生肖馆、古城嘉州馆等馆。乌木遗址馆改变了传统布展方式,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声、光、电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示乌木的形成环境、条件,让人们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走在洪荒岁月里,顿悟人类与自然息息相关、共生共存的亘古真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文化知识,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渊远流长的文化知识,也让我们明白了社会实践带来的好处,让我们收获很多,为我们以后进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旅游系宣传部
                                    图/文:随心之小分队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