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团委开展写作培训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8/12/13   点击:13996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更加高效的完成写稿任务,我系于2018年12月9日17:00在1B308教室开展了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宣传部部长刘诗韵同学主讲,由我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文艺部成员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主讲人刘诗韵同学以PPT的形式从内容结构和写作技巧等方面结合实例讲述了新闻写作的核心要领,分析了同学们在以往的新闻稿所出现的问题。她说到写新闻稿不能像记流水账一样,要简洁明了,报道事件的重点,同时应注意把握新闻稿具备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和简明性的特点。她以年志愿者关爱儿童送爱心的活动新闻稿为例,说明应当描述的活动重点内容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多看多写才能下笔如神,才能写出高质量的新闻稿。
  
本次培训增加了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的认识,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此次培训后,部门人员完成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旅游艺术系宣传部
                                                   图/文 孙丽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