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新闻

临床医学学院组织应急救护指导教师跟岗实践学员赴峨边五渡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4/1 点击:597

   2024年4月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学院组织应急救护指导教师跟岗实践学员赴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开展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基层急救服务的需求、深入一线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学员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
       
   参训学员在五渡镇副镇长沙玛军林、跟岗项目负责人郭林老师、班主任涂悠老师及临床医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晗钰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五渡镇田村和先锋村的急救服务现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参观了五渡镇田村村史馆,深刻感受了当地的历史文化。
      
   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当地居民的沟通,参训学员对基层急救服务的需求有了更清晰认识,他们了解到当地居民对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有着迫切的需求。
   基于此次调研,参训学员教师计划实施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包括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培训当地急救人员等。同时,来自各高校的参训学员教师还提出了联合组织学生共同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的设想,让学生们深入基层,参与到急救服务中来,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提高基层急救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也为高校教师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素材。相信在教师们的努力下,这些计划将得以顺利实施,为峨边五渡镇的居民带来更多的帮助。
      
                         图/张晗钰 编辑赵芹 签发/审核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