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系部新闻

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在行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28 点击:814

   2024 年 3 月 28 日,临床医学学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在黄秀丽老师的带领下,满怀热情地走进了乐山市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生动形象演示和详细讲解,向学生们传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多种实用的急救技能。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让学生们亲自体验急救操作。
      
   同学们被深深吸引,他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积极参与模拟操作,热情似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反响十分积极,纷纷表示这些知识非常有用,将会把所学的急救知识传递给家人和朋友。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更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意识。临床医学学院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护生命的使命,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涂亚莉 编辑:赵芹 签发/审核:李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