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18-07-09

乐职院通[2018]36号

 

各系(部)、处(室):

为推进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解决新形势下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培育教学成果,教务处和科研处联合面向全院开展2018年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拟申报立项项目必须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精神为指导,根据发布的课题指南(见附件1)设计具体的研究题目,紧紧围绕我院教学基本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积极大胆探索,为构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高职教育体系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持。

二、申报要求

1.学院各系(部)、处(室)均可组建项目团队申报,每一个系(部)、处(室)牵头申报课题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2项。鼓励跨系(部)和处(室)组建项目团队申报。        

2.项目负责人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专业带头人或专业负责人;

(2)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立项课题应在3年内完成:第一年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为教学改革工作方案或系统化的对策建议,经专家组评审认为基本可行后,于第二、第三年在实际教学与管理中实施,第三年末评估研究与实施的绩效,并视绩效情况进行结项。对于提前完成第一年研究任务的,其阶段性成果经专家组评审同意后,可提前实施。

三、立项项目数量和经费资助

本次申报立项共确定6~10个课题研究项目,根据申报情况决定具体题目,宁缺毋滥。

项目课题经费列入优质院校专项经费,每个项目课题原则上不超过3万元。项目课题纳入学院科研项目统一管理,使用按学院现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科研积分参照市级课题标准执行。

申报方式及时间

申报人请下载附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进行填写,并准备申报答辩资料。纸质版本由项目负责人所在系、处(室)审核盖章后,报送行政楼311董玉洁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158990189@qq.com。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0日。申报结束后,教务处和科研处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答辩与评审。

 

附件:

1.2018年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指南

2.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