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108号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右侧)

邮编:614000

电话:0833-2271920

传真:0833-2272012

邮箱:jnjds199@163.com

网址:http://www.lszyxy.edu.cn/jjc/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乐山市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培训在学院顺利开班

 6月3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委托学院承办的乐山市2018年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村级后备干部集中培训第一期“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培训”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培训交流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期培训时间为期3天,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以及高新区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志飞,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学院组织部部长李萍、继续教育处处长张舸以及继续教育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志飞主持。 
    开班典礼上,蹇路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办学取得的荣誉以及在人才引进、技术服务、技能培训、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开展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扶贫攻坚,拓展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要求,以培训促学习、促讨论、促调研,落实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具体到基层的重要举措。作为乐山市2018年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村级后备干部集中培训的承办单位,学院将全力做好培训和服务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教学与社会培训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扎实的工作,推动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乐山高职教育发展的奋进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伟强调,举办这次“全市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培训班”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对于提升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基层领导干部要静心学习,在思想和认识上跟上形势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当前乐山市重点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干部作风转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振兴乡村与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入思考,认真领悟。同时,强调基层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到前列、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基层工作的新局面。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蹇路,组织部部长李萍陪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志飞等领导参观了新校园。
    为确保从6月3日开始至29日止为期4批次400人的乐山市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村级后备干部集中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副院长张学河于6月2日周末专门到培训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强调,要求继续教育处要切实做好培训服务工作,提高培训质量,打造培训品牌,不断提升学院的社会声誉。学院组织部和继续教育处积极与市委组织部接洽培训工作事项,商议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落实解决好学员培训期间的吃住行和教学活动等环节。
    学院公共课程部副教授徐志红、李晓勤、何灵、杨毅,旅游系副教授杨帅,财经管理系副教授杨鸿、李弘知,农学系副教授鲜凌瑾等教师将分别在2018年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村级后备干部集中培训班上先后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识党史、重温党章》、《乡村旅游规划和开发》、《公文写作》、《农村电子商务》、《乡镇财务管理》、《农业科技发展趋势与新型实用技术》等理论联系实践的专题讲座。同时,继续教育处将组织培训学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开展凝心聚力团队体育活动、诗歌朗诵、歌唱比赛、课间游戏等形式多样的班级文化活动。
    经过学院前期的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在学院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以及公共课程部、旅游系、财经管理系和农学系的积极支持配合下,乐山市2018年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及村级后备干部集中培训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