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108号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右侧)

邮编:614000

电话:0833-2271920

传真:0833-2272012

邮箱:jnjds199@163.com

网址:http://www.lszyxy.edu.cn/jjc/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学院助力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劳务品牌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院积极协助峨边彝族自治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聚焦基层技能培训需要,切实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和部分农民工职业能力素质,积极促进峨边县劳务输出从“苦力型”向“技术型”转变,拓宽务工人员就业路子,提高其就业竞争力。7月26日--8月24日,学院在峨边县职业高级中学举办为期30天的劳务品牌(焊工中级)培训,共有70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对象23人)。

    本次中级焊工培训班由峨边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组织、学院具体承办培训工作。同时,本次培训工作也得到峨边县沙坪镇政府、峨边县职业高级中学的支持与配合。学院继续教育处和机电工程系积极与峨边县相关部门接洽,确定培训场地、培训课程及技能鉴定等相关工作。

    为方便培训学员就近参加学习培训,学院将教学点设在峨边县职业高级中学。机电工程系选派了校内(外)有经验的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实用焊工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学员熟练掌握了平焊、横焊、单面焊双面成型等焊接技术,增强学员职业能力,提高其劳务收入水平。本次培训中有40人通过中级焊工水平职业技能鉴定,并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颁发的职业技能焊工中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