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校园安全教育专栏>文章内容  
 
 

实验(训)室安全制度

作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21

1.进入实验(训)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做好各类记录。
2.保证实验(训)室门口需张贴安全信息牌,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3.保持实验(训)室整洁和地面干燥,及时清理废旧物品,保持消防通道通畅,便于开、关电源及防护用品、消防器材等的取用。
4.实验中人员不得脱岗,进行危险实验时需有2人同时在场。
5.进入实验(训)室应了解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应急方式,采取适当的安全防护措施。
6.实验人员应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防护用品使用前,应确认其使用范围、有效期及完好性等,熟悉其使用、维护和保养方法。
7.禁止在实验(训)室内吸烟、进食等,禁止放置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不得在实验(训)室内追逐打闹,保持实验(训)室卫生整洁
8.对于特殊岗位和特种设备,需经过相应的培训,持证上岗。
9.实验结束后,应及时清理临时离开实验(训)室,应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实验(训)室,应关闭水、电、气、门窗等。
10.仪器设备不得开机过夜,如确有需要,必须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特别要注意空调、电脑、饮水机等也不得开机过夜。
11.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实验(训)室事故,应及时采取揩施,并报告实验(训)室负责人。
 




(阅读次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实验实训室安全常识通用安全常识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