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乐山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最美五月,草木茂发,我们迎来了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为了向全市1.5万名护士——白衣天使们送去节日的祝贺和问候,5月12日,由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护理学会承办的“守护‘嘉’人健康 建设美丽‘嘉’园”——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受到了乐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乐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席代金,市政府副市长沙万强,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曾伟等多位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院领导,市医学会、市中医药学会负责人,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常务理事、各专委会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50名“乐山好护士”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护理学院院长张知贵携护理学院师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下午3时,乐山市中医医院护理人员带来的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

 

  

 

    席代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获得表彰的50名“乐山好护士”表达衷心的祝贺。他肯定了护理工作是崇高的事业、是我市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赞誉护理人员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以临危不惧、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构筑了坚强的屏障,号召各县市、卫健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爱、关心广大医务工作人员”的决策部署,围绕今年护士节我国的主题“发展护士队伍 改善护理服务”,采取暖心、用心的举措,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护理、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领导分别为在护理工作岗位上有突出贡献的50名“乐山好护士”颁奖。50名“乐山好护士”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覆盖护理临床、管理、教育、科研等领域。“乐山好护士”代表——李红、张慧霞、先婷婷、兰吉琳、靳婕,分别分享了她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临床护理岗位、在专科护理领域、在高校三尺讲台、在健康服务最基层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科普宣传、培养护理人才,为健康乐山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事迹。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责任担当。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她们的感人事迹以及朴实而真挚地讲述,让大家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向上的力量,正是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生动形象而又真切实在的内涵体现。

 

 

 

    在5位“好护士”代表发言期间,此次活动协办单位选送的节目表演精彩绝伦,更是以另外一种形式将劳模精神内涵的展现不断推向高潮。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选送舞蹈《疫• 晴》让观众重回众志成城的抗疫时光,追溯那段披白衣为战甲、执医药为干戈的无悔征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选送舞蹈《星星之火》让白衣天使如同星星之火,用坚守奉献书写美丽华章、点燃未来希望;乐山市妇幼保健院选送合唱《我爱你中国》则让我们感受到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是那么地倍感荣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留学生舞蹈《飞舞的沙砾》又让我们看到开启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乐山市人民医院选送舞蹈情景剧《天使之路 百年传承》让我们领悟到了正是一代代护理人员的使命担当、敬业奉献,才有了卫生事业的传承与兴旺。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护理“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专业精神。本次纪念活动在神圣的“传光授帽”仪式中、在庄严的“南丁格尔誓言”宣誓中、在全场合唱《护士之歌》激昂的歌声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后记:“乐山好护士”是市卫生健康委2021年开始设置,表扬全市在临床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等做出突出业绩的优秀护士。至今已有200名优秀护士获此殊荣,他们是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供稿:护理学院
图:彭嘉洲
文:毛羽佳
一审:张知贵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校与郭沫若纪念馆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2023年全国掷球锦标赛上获铜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