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张学河带队赴峨边、金口河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5日-26日,学院副院长张学河带队赴峨边县金岩乡俄罗村、罗卜村和金口河区金河镇吉星村、同心村指导调研,并开展帮扶活动。

    4月25日,在峨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明,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徐泽垠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莫寿彝布的陪同下,张学河一行来到俄罗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听取了帮扶工作汇报,并与俄罗村两委开展了座谈,对消费帮扶、帮扶资金落实情况、乡级图书馆建设、产业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在罗卜村,张学河一行首先考察了两个文化院坝的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帮扶工作汇报,并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了党建活动、提升治理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建设特色主导产业、开展消费帮扶、共建乡级图书馆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4月26日,在金口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志斌,金河镇党委书记郑祥陪同下,张学河一行首先调研了同心村“村高标准农田农作物”春耕情况和“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情况,随后走访慰问困难村民陈希仁,关心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高山放养羊项目”进展情况。在与村两委的座谈会上,张学河要求帮扶干部贯彻落实学院2022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学院智力优势和教育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发挥驻村帮扶的积极作用,建立帮扶地脱贫致富长效机制。随后,张学河一行来到吉星村,调研参观了三黄产业园区,与吉星村区帮扶领导李志斌共同慰问了唐登莲、王福英、熊兴详三户困难户,送去了慰问物资,表达了学院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最后,张学河一行调研参观了吉星村规划馆,详细了解吉星村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

 

 

 

     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学院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拓宽了学院驻村工作队在发展产业方面的思路,更加明晰了学院帮扶工作的重心和方向,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

 

党政办 供稿(文:张慧 图/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教师论文获乐山市第十四届优秀科技学术论文奖   下一篇:学院接受“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抽查复核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