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全力以赴 筑牢防线 学院举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2

“同学,你好,欢迎返校!”“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为了全面做好学生的返校复课工作,全面提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将病毒阻止在校园之外保证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5月11日下午,学院举行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对学生返校后涉及的多个学习和生活场景进行预演。
 
战前动员  责任到位
学院院长刘忠指出,为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学党委、行政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精心准备,制定了“七案七制三流程”。学生返校后,宿舍、教室、食堂等各个环节均已做好防控,按班级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设立多个防控点最大限度防止学生返校时发生聚集。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再次梳理查找问题,使应急方案更加完善,保障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院长刘忠接受采访
下午15:30全体演练人员在学院正大门集合学院副院长陈元进疫情防控演练动员。他指出,举行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演练,力求以演练促进实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全体参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自身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加强联防联控;要严格执行预案计划,把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杜绝安全漏洞,确保万无一失。全院各级各部门要直面今天演练发现的问题,下一步把整改工作做得更细,继续努力把常态化的防疫工作坚持做好、做细、做足,并宣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演练正式开始。
 
同学 请出示健康码
 
长途旅行  行李消毒
 
通过闸口  顺利返校 
下午16:00,演练正式开始由学院教职人员扮演的返校学生携带着行李箱,按照校门标识标牌有序排队,戴好口罩间隔1米通过专用通道有序进入学校。在整个过程中按照“一测二核三消毒四通过”的报到原则,进行了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核实学生证,对行李消毒后通过闸口有序入校,若有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组织对该生所在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进寝室前  测量体温
 
保持距离 有序进入
 
七步洗手 不容马虎
 
洗手就餐  安全放心
 
排队就餐 相隔一米
 
错位就坐 安全就餐
 
保持距离 安心学习
 
教室上课  隔位就坐
此次演练学生入校、进入宿舍、学生就餐、进入图书馆、进入教学场所、体温异常情况处理6个场景进行了全方位的预演。所有的场景都要求返校学生无论是在课堂、图书馆还是宿舍、食堂,佩戴好口罩、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同时演练还包括对发现发热病例进行处理的情况。演练中,学院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处置果断,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学院还设有防疫醒目标识标牌、隔离健康观察区等防控物资设施,全力备战开学。

 

问题学生 临时隔离

 

报告情况 分类处理

精心备战  培训到位 

,学院卫生所还就“七步洗手法”体温枪使用方法、发现发热人员处置程序等防护措施对各个观察点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专项培训。

 院宣

 

 





(阅读次数:

     上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下一篇:视频 | 天使展翅 爱满人间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