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师生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1个党总支,49个师生党支部,700多名党员,8万多捐款……”这一串数字背后,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师生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
    在党中央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发出后,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通过交纳现金,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在网上踊跃捐款。仅在2月28日至3月6日短短8天时间内,49个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捐款,共有70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捐款,院内捐款额为78779.2元,加上在2月27日前12名党员已向红十字会等组织的捐款,累计捐款额达82247.9元。
    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当面捐款,但丝毫不能阻挡广大师生党员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捐款过程中还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例。
    离退休总支三支部85岁老干部党员周景茀,身患直肠癌,医院多次下病危通知。得知捐款信息,她立刻要求女儿马上给支部送去100元的捐款,表达自己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意愿。机关总支教工五支部党员王敏身患尿毒症多年,每周需去医院透析两次,医疗开支大,家庭负担重。得知学院党委号召党员捐款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支委主动捐款。机关总支教工一支部党员程小平捐款1000元,并再三表示,在大灾大难面前,全国人民都是同样的心情,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在后方能做的有限,这只是一点小心意,算不了什么。此外,还有身患肠癌的离退休二支部党员邓伯伦同志,中风偏瘫,一直靠轮椅行动的附属医院总支退休党员沈祥满同志,财经管理系总支教工一支部的周飞同志……尽管他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困难,但他们却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国家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不能冲在抗疫一线,但一定要为赢得抗疫的胜利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传递着党组织的力量与温暖,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们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心系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

组织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应届毕业生 教育部就业网开通“线上就业指导 网上就业服务”专栏   下一篇:【喜报】学院24篇论文获“乐山市第十三届优秀科技学术论文奖”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