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齐心协力 医护系康复教研室线上教学渐入佳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根据学院和医护系线上教学工作的统一安排,医护系康复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周密安排线上授课的各项准备。加强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创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
  
 
 
康复教研室专兼职外聘教师共14人,承担康复相关课程12门,开课班级达57班次,任务重、责任大。在线上教学备课的20多天里,老师们几乎“白手起家”,积极研究职教云、腾讯课程、超星学习通、蓝墨云、QQ屏幕分享、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切换角色,学习新技能,经常加班熬到凌晨一两点找资料、写教案。教研室组织积极讨论教学内容、分享试课经验,为正式开课做好充分准备。他们没有到抗疫一线,但老师们也同样面临的是从未开展过的线上教学,他们选择了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熟练掌握了职教云、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
 
 
2020年3月2日康复教研室老师们课程顺利开课,保障理论课程全部按课表开展,甚至有老师带病坚持开展直播授课,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在这特殊时期,康复教研室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完成线上教学工作。疫情结束后,奋进、幸福、美丽、仁爱乐山职院,等待师生们平安返校!
医护系 供稿(图/文 邱科)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师生相会“空中课堂” 辅导员老师化身“主播”   下一篇:杨鸿老师应邀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录制大学生就业指导网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