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举办法制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7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16日下午,学院在白塔街校区礼堂举办了法制宣传教育大会。大会由保卫处长何正东主持,市中区公安分局泊水街派出所副所长苟成乾主讲,护理系和药学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法制教育大会。

        苟所长首先以违法与犯罪,“罪”与“非罪”的法理概念和界限展开话题,接着列举了大量涉及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个个触目惊心,令人心痛,美好的青春往往因一时冲动而毁于一旦。苟所长还就违法犯罪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教育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法、守法、敬法、用法”。并着重对“新时代大学生们如何预防犯罪”的问题展开教育,他强调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慎结交朋友,参加社会活动时要提前做好安全预案。最后,苟副所长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学业有成,前途似锦。

        何正东处长在小结中要求,同学们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纪观念,争当懂法、守法的模范,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为“法治职院”、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保卫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共青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学院党委书记蹇路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并开展工作调研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