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六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12 点击:9104

                                         ——“绿之韵”团队走访仁寿地方企业

    7月11日下午3点,“绿之韵”团队来到了位于仁寿县城郊的“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并介绍了公司在环境保护、低碳运作方面的一些做法:
    公司自发研究了一款名为“LED”的节能灯,将在今年对全公司所有办公、生产和居住建筑使用该节能灯,以起到节电的目的,将在适当时机推广于社会;在节水方面,公司制定了一个合理的水资源循环利用的措施,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严格区分,对产生的废水收集处理后再循环利用,对生产产生的热能蒸汽,收集还原成水后又用于生活和生产,大大减少了能源消耗,最大限度地节约水资源。公司于2006年发出了 “节约用纸”的倡议,对于办公用纸张,提倡两面使用,杜绝浪费。
    随后,相关负责人带领我们参观了工厂环境,整个交流参观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地方企业在环境保护和能源节约中所做出的努力。
    离开“科伦药业”的时候,为期三天的志愿者环保宣传活动暂时结束了。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不怕累不怕苦,尽职尽责地做好了各自的工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的大家的沟通和交际能力,增加了对社会的了解,拓宽了视野,还为提高公民环保意识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

                                                    新闻社 图/张婷 文/漆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