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8/28 点击:3360

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于2023年8月27日护理学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这次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主要分为六个主题,通过科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电信诈骗含义、趋势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国家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决打击。再讲诉电信诈骗的类型、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点和共同点,通过每个典型案例的介绍,让广大学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最后以防范措施结尾,让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警惕,提高反诈防诈意识,增强识别力和抵抗力,降低诈骗案件的案发率。

同学们表示,开展“法治进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广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还在校园中营造了良好的“识诈,反诈,防诈”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遵法,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刘湘婷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