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助力养老行业发展,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8/20 点击:5045
 

——护理学院教师担任乐山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评委

2023年8月17-18日,由乐山市民政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总工会、乐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乐山市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乐山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来自全市的36名优秀养老护理员参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董玉洁带队,护理学院教师胡燕、余飞飞、邱科、敖欢、杨娟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内容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相关知识等内容。操作技能考核项目为生活照护——为戴鼻饲管的老年人进食、进水和康复服务——为老年人摆放良肢位两个模块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36名优秀的参赛选手中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赛后,胡燕老师和邱科老师就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此次竞赛主要是对养老护理员的实操技能以及养老护理的专业知识的比拼,通过此次比赛来提升养老护理队伍的整体职业基本素质,推动全市养老护理员队伍的建设,推动全市养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广和宣传养老护理员的工作。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靳婕 编辑:杨庆

                                                            审核:董玉洁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