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校“白衣卫士志愿服务”入围3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7/15 点击:7513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开展的“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 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学校“白衣卫士”志愿服务团队成功入选。该项目依托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面向全国医药类高校招募200支团队,一直以来主要针对本、硕医药专业学生,本次作为专科院校能够入选,是四川省医学卫生类专科院校首次入选!

同时,学校白衣卫士志愿服务团队组建的“望来路,向爱行”红十字予爱队、“医脉乡承”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全国100个县开展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将在暑期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进行医疗现状调研、卫生政策宣讲、健康知识普及、急救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白衣卫士志愿服务团队是学校依托医学护理专业群优势创建的一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主动适应“健康中国”战略要求,以培养新时代基层“健康守门人”为建设目的,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由该团队创建的“白衣卫士”大健康领域守护者志愿服务品牌2023年获批四川省第三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精品项目。

学校将继续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进行有机融合,努力培养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德技并修的党和国家卫生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壮大基层医疗及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提供保障。

      
      
      

护理学院供稿
文:彭诗洁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