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交通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6/1 点击:695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安全保障,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增强师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5月3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乐山市交通局直属二大队苏稽中队二级警长吉卡罗批在学院礼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护理学院专职副书记吴丽虹、专兼职辅导员、全部在校班级学生代表,尤其是有电瓶车,赛摩或机动车的同学,共计298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下午2:30,讲座一开始,吉卡罗批警长就先从电动三轮车的现状开始讲述,通过引用苏稽镇电动三轮、四轮车经销商及从事非法营运载客的电动车数量让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吉卡罗批警长又向同学们普及了最新的电动车驾驶证知识、电动三轮车的从业人员、电动车盛行的原因,以及不同场景、不同原因下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危害。通过大量的交通事故案例、事故视频、交警采访,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交通安全的各个方面。

防范胜于未然”,通过今天的交通安全讲座,师生们定将时刻紧记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思想上牢牢树立安全驾驶意识;在作风上坚定贯彻谨慎行车要求;杜绝一切不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通过以身作则,引导和带动大家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为建设安全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供稿

                                                      图:黄芋粮 文:安虹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