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做好“健康守门人”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29 点击:15267
 

 --------记中国红十字“会员之星”李平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培养新时代基层“健康守门人”为目的,从学生入校起,就加强学生医学知识技能和职业精神的培养,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壮大基层医疗及公共卫生人才队伍提供保障。学生李平就是其中一员。

李平,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白衣天使们发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闻令而动,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李平同学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于是在2020年被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录取进入护理专业学习后,李平同学就申请加入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两年来,他坚持用行动传播爱心,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健康保健、应急救护、防艾禁毒、无偿献血宣传等志愿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学职业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服务广大群众。2021年李平同学被评为乐山市优秀红十字青少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2211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会员之星”推选活动,李平同学成功入选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四川省仅10人获得该荣誉称号。

李平同学深深明白,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除了具备爱心、责任心,还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护理相关知识,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代表学院参加护理技能比赛,获得四川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随后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为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医者力量。” 李平同学说,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坚守自己学医的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做好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护理系(医学系)供稿

                                         图/文:吴丽虹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