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处理安全演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14 点击:16246
 

为了进一步普及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处理应对方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护理系(医学系)师生对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处理应对方法的掌握,保障护理系(医学系)师生的生命安全,2022125日系部在2号楼训楼开展了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处理安全演练,医学系普专医检21-1班的同学在董玉琴、黄玉淑老师的组织下,参与了本次演练。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后的紧急处置。
      

在充分保障师生的安全前提下,演练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两位老师进行讲解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后的处理方法及其对策。
      

第二阶段是让两名同学在生物安全柜内进行细菌分离培养操作,其余的同学观摩,实训操作者不小心把金葡菌的菌液试管内溶液洒落操作台面上后,经老师指导用效氯消毒液、75%乙醇消毒剂和吸湿纸巾进行擦除。
      

第三阶段是老师带着操作的同学将操作台面进行紫外线照射消毒,处理废物材料,然后再到洗手池按照七步洗手法的顺序将手中残余药物冲洗干净。 
      

最后阶段,医学系普专医检21-1班同学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此次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洒溢处理安全演练,强调此次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并指出进行操作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事故处置能力十分重要。
      

通过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柜内感染性材料使用的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提升师生危机应对能力。

                                                            护理系(医学系) 供稿

                                                     图:刘湘婷 文:柯颖  编辑:董玉琴

                                                          审核:董玉洁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