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光影里的中秋”摄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16 点击:15043

秋已至,一缕桂香,月儿明,满眼清霜。“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还在耳畔回响,转眼又至一年中秋日,“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而作为一个节日,中秋节始于初唐,盛行于宋朝,并绵延发展至今,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中秋等传统节日承载着一个民族共同的文化记忆与情感认同。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中秋节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同学们在上网课之余的生活,护理系(医学系)宣传部于2022年9月10日至9月11日开展了“光影里的中秋”摄影活动,护理系(医学系)全体同学参与、分享。

   古人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也格外的耀眼,同学们通过亲朋好友赏月、吃月饼等传统习俗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之情。本次摄影活动通过各班班群的宣传,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共收集了五百八十份美不胜收的照片,通过这百张照片诠释民间的风土人情。最后,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地拉下了帷幕。

节日不仅仅意味着假日,只有激活共同记忆、引起精神共鸣,节日才更有韵味、更值得铭记。此次“光影里的中秋” 摄影活动开启了“线上过中秋”活动先河,极大地点燃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借助“互联网+”,中秋节变得更有“味道”,中华传统文化也在“古今”之间获得了更大的张力。
      
      
      
      
      

                               (护理系(医学系)宣传部  图/文 任杰伶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