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乡村振兴”暑期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16 点击:12957

 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支撑,赋予高校社会实践新的使命和任务。具有深厚教学研究底蕴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护理系(医学系)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重要契机,在如何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动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的思考中,不断探索实践育人有效途径,不断强化实践主题与乡村振兴的内在关联。在2022年暑期,护理系医学系召集系部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了“乡村振兴”系列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构建实践育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机制,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的同时做到有效育人。

在整个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各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注重内容,强化效果导向,让学生在乡村实践中真正感悟农村,走近农民。“同呼吸·共清尘”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在罗亮、周艳、郭胜男老师带领下共赴犍为县芭沟镇,大力普及了尘肺病预防治疗知识,发放尘肺病防治宣传册800余份;“医路童心团队也是其中的佼佼者在董玉洁胡燕等教师的带领下为老年人开展体检健康咨询向青少年普及红色文化如今社会老龄化严重老年人更加注重修养身心,“初心如故小分队在这方面做起了表率在郭林祝青等四位老师和10名专业讲师的带领下200名村民进行体检100余人进行免费咨询发放健康资料500入户调查12。在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护理系(医学系)各个小分队共计服务约4000人次。

通过长达两个月的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了解和把握,切实把自身所学所识转化为推进实践深度和广度的强大动力;使实践育人效果体现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乡村振兴是一场与时间和社会发展的赛跑不仅仅在于医护系的全体成员囊括社会中所有的青少年都应积极参与进来服务于人民奉献国家无怨无悔
      
      
      
      
      
      

                            护理系医学系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文 邹亮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