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线上学习“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9 点击:12911

为对新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同时培养新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护理系(医学系)于9月5号上午线上开展了“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和各班辅导员讲解,护理系(医学系)全体新生参加。

由于疫情原因,开学典礼于线上举办,党总支书记罗健玮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然后结合学校发展历史、优良传统、“十四五”规划等内容对全体2022级新生进行爱校情感教育。活动结束后,由各班辅导员为大家讲解开学第一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同时给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国内外环境形势、疫情阻击战、抗洪抢险等社会热点动态事件和典型案例。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培养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志向,培养同学们以身为中国人而感到的自豪感,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来。
      
      
       

护理系(医学系)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文 潘俊君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