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系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6 点击:13636

为了切实加强对乡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关心和爱护,弘扬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的良好传统美德,护理系(医学系)中国新青年团队于2022年8月22日到8月24日在乐山市市中区饶坎村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队员们在活动前期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进行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相关问卷调查。其次,团队于8月22日全员抵达乐山市市中区,前往活动地点饶坎村,与活动社区取得联系后分别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适当调整。然后,队员们在8月23日到24日期间对当地的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分批次进行调查分析,并向村民进行防疫、防三高、健康卫生知识宣讲。最后,召开团队会议,统计调查结果进行总结,分配后期工作内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成功开展并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以学习为主、学好和掌握科技知识的有利条件让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这些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爱温暖,教会他们防疫、防三高及健康卫生相关知识,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护理系(医学系) 图/文 张钡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