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6 点击:13205

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科学发展观,丰富广大青年的课外生活,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护理系(医学系)“星期八”实践小团队于8月20日上午来到四川省彭州市葛仙山镇华顺村开展了“疫情防控”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们在8月20日上午,在葛仙山镇华顺村村委会集合,接着村委会的领导给志愿者分配工作,并且带领志愿者们去到相应地点进行志愿活动。随后,志愿者们开始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志愿者们对来往华顺村的车辆进行登记,扫场所码。其次,在疫情之下,志愿者们也不忘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出入的华顺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为村民讲解一些关于防控的知识,让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自我防护和卫生安全,村民们都很积极地相应。最后,活动结束后,村委会的书记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高度的满意,并再次向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此次的活动,成员们连续多天的工作,不论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不曾犹豫退缩,用行动展现青年团队的担当,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与陌生人的沟通的能力,更是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平凡与伟大。
      
      
      
      

   (护理系(医学系) 图/邹滋逸 文/邹滋逸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