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2022年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6 点击:13757

树立正确的是非荣辱观、增进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爱国爱党的热情,9月4日19时护理系(医学系)各班级通过线上开展以“顺应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为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讲,高职19级,普专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级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以“顺应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将其分为“青年大学生如何看待2022台海危机”和“祖国统一的步伐中我们应该怎么做”两大板块。主题班会围绕时事政治“台海问题”向同学们展开讲述当今中方态度: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责任。民意不可违,大事不可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以严肃的态度面对这一形势,这是作为中国青年大学生应秉持民族精神、强化革命精神、明志、自立、自强,也是学院始终坚持的一个教育理念。

团结奋斗,强国有我。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我们要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才无愧于中国青年的称号。希望在新学期同学们都能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在生活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思想素质、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护理系(医学系)新媒体中心 图/文 黄华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