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党建领航聚合力 团队凝心促发展—护理系(医学系)在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8/1 点击:15672

近日,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根据获奖名单公示,我系5支参赛团队,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奖率100%。

党建+业务双融双促 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支以“双高”建设为中心,坚持“1233”党建工作模式,始终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的组织建在教育教学一线,业务骨干参与党建工作,党的活动与业务活动双向促进,实现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100%教工二支部入选学院第一批样板支部;坚持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从业务着力、从实际出发,打造特色品牌教工一支部“三融入”支部工作法入选学院第一批支部工作法;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勇于担当、勇挑重担、带头参与:教工二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董玉洁作为负责人获得高职 (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该团队成员均为中共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动力。

创新校企合作机制 教学团队展成效

2019年系部获教育部立项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经过3年的建设实现了校企深度合作、人才互兼互聘;创新团队负责人、乐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我院护理专业带头人、校外专家马智群教授指导带领我系骨干教师、紧密结合临床实际开展教学设计和课程重构,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获得了高职 (专业课程二组)二等奖创新团队成员共有6人在大赛中获奖,形成“领头雁”效应

持续深化“三教改革” 全面提升教学能力

系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课堂为中心、以提升教学质量为发展的核心,在教研活动中融入课程改革、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等内容,充分调动全系教师参与;为了备战好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系部高度重视全力保障,近30余名教师参与到大赛当中,年龄段覆盖60708090年代,合理的梯队建设为持续发力打下坚实基础;系党政班子、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带头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系部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总支书记罗健玮为寻求突破、参与创业基础课程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系副主任史良俊教授带领青年教师、风格突出获专业课程二组二等奖;内外科教研室主任徐燕梅、护理专业(对口方向)专业负责人杨娟立足专业、创新突破,拿下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

一直以来,我系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创新教育模式,聚焦素质教育要求及职业特点,积极探索适合实现思政课堂与职业岗位实际要求同向同行之路。此次获奖,是系部教师队伍及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阅和展示,对推进我系“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以高水平双师队伍助推高质量实施“双高”建设。
         
      
      
      
      
      
      
      
      
      
      
            图/文 杨庆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