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品乐山文化,赏博物风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7/26 点击:15231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悟历史,了解乐山市博物馆现阶段的发展情况。护理系(医学系)心连心支队于2022年6月25日在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乐峨路西段768号乌木珍品文化博物院开展“品乐山文化,赏博物风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负责人带领着团队成员进入“狮子吼”展厅,印入眼帘的是两只乌木黄金樟雄狮,看着非常震撼,走近还可以闻到木头的香味。然后来到“十二生肖”展厅,视觉上得到了强烈的冲击,侧边楼梯旁还有地动仪、浑天仪和日晷的复原模型。最后团队成员一起到达“四大名著”展厅,栩栩如生的名著人物被雕刻在乌木上,引得在场的人惊叹不已。

此次参观乌木珍品文化博物馆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冰山一角,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暑期社会实践是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良好形式。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一番乌木之美。
      
      
      

   护理系(医学系) 图/文 李艺灵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