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实践创造真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7/26 点击:148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暑期儿童教育关爱和保障服务工作,为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医学系)“实践创造真理”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22年626日-27日联合福禄镇人民政府、福禄社区在福禄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七彩假期童伴之家活动,积极推进暑期儿童教育和服务工作。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为小朋友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通过小游戏等让小朋友对此产生兴趣,寓教于乐。同时为了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宣传消防知识,同学们组织小朋友画出“我心中的消防员”,小朋友们表现的十分积极,小朋友们稚嫩地拿起彩色笔,一笔一划地描摹着略微抽象却充满想象力的作品,每个小朋友笔下的消防员都是独一无二充满力量,最后,小朋友们都在亲身实践中增长了知识与见识。通过文娱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更多人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明白乡村教育的意义,让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乡村教育,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心贴心的互动交流、丰富多彩的实践游戏、不留漏洞的安全教育等等一段“大手牵小手”的温馨时光,让孩子们在真情守护中增长知识见识。分享是心与心的交换;分享是情与情的传递;分享让我们从此多了一个世界,多了一份爱;多了一份情;让我们分享快乐,分享心情,分享这个美好的世界吧!炎炎夏日,暖暖温情,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护理系(医学系) 图/侯玉婷 文/雷玥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