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关爱老人 我们在行动”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7/2 点击:13423
 

为了更好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知识储备、提升老人生活质量,2022年6月24日到6月27日,橘子海团队全体成员前往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双石镇围塔村进行了有关高血压病的宣传知识讲座。

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高血压?”、“引起高血压的因素有哪些?”、“患高血压后会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高血压”,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定期体检等。讲座结束后,与村民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指导,帮助建立了疾病虽然对身体有危害但并不是那么可怕的认知,只要积极治疗,就能够健康生活每一天,活动结束后,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健康老龄化”的重要地位,在促进健康老龄化进程中医护学生将大有可为,更坚定了学生下基层、留在基层的决心,为切实提升村民们的健康素养和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护理系(医护系) 橘子海 图/橘子海 文/刘璇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