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同呼吸·共清尘”团队共赴芭沟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7/2 点击:13417
 

为进一步普及尘肺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让更多人了解尘肺病、掌握预防方法,实现居家康复治疗,提升生存质量。护理系(医学系)同呼吸共清尘团队于2022年6月27日,由康复治疗专业教师罗亮、周艳;学院团委老师郭胜带队,同呼吸共清尘团队和17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共赴犍为县芭沟镇开展“同呼吸·共清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印有防治尘肺病知识的尘肺病防治宣传手册递送到群众手上,提醒大家在涉尘岗位工作时,一定要佩戴好防护用品,预防尘肺病,健康生活,现场共发放尘肺病防治宣传册800余份,大力普及了尘肺病预防治疗知识。紧接着,罗亮、周艳、郭胜男三位教师从自身专业出发,分别开展讲座,内容包括:尘肺病预防方法,居家康复内容以及尘肺病的音乐治疗法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集病例,示范使用自制呼吸训练器套件并对讲座内容有疑问的听众进行讲解,提供康复指导。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团队成员拓展了视野,丰富了阅历,锤炼了品格,更让志愿者们在思想上得到升华,在付出的过程中得到了认可的喜悦,收获了价值,同时将自身专业与社会服务做到融合一体,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
      
      
      
       
      

 

(护理系(医学系) 同呼吸共清尘团队 图/文 邓鸿丽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