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学子参加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6/13 点击:12890
 

为了发挥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紧跟健康产业行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6月7日-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大赛在四川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护理系学子胡志浩、魏禾悦分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比赛总计两天时间,参赛两位选手需要各自分别完成医院模块、社区模块的健康照护任务,其中包括照护计划的制定、照护任务的实施、反思报告的书写和健康教育海报的绘制,每个模块历时70分钟。本次大赛不仅仅考察了学生的理论知识、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更加注重学生对照护计划的具体实施、实施过程中的人文关怀、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的考察。系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4月中旬开始备赛,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方案,成立以老年保健与管理、护理、康复多专业合作的教师培训团队,确保备赛有序开展。

本次大赛对我系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突出了职业技能的专业性和实际贡献,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让我系学子以走技能成才之路,成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为健康中国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 文/魏禾悦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