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教联盟 同心致远——第二届“乐山医教联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6/9 点击:13186
 

为促进医教联盟成员的教育教学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工的目的,202267日第二届“乐山医教联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联盟大赛的主题:医教联盟,同心致远。来自联盟的12支参赛队伍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角逐。

      

此次大赛由乐山医教联盟、乐山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乐山市人民医院陈冰主任护师、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邓伯伦副教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罗丹副教授、胡燕副教授、祝青副教授担任此次大赛裁判;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封家福等领导莅临本次会议,护理系主任张知贵担任主持人。

开幕式上封家福副院长致辞,对嘉宾、领导、参赛联盟成员单位、参赛选手莅临表示欢迎,护理系副主任史良俊介绍本次参赛选手名单、比赛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场顺序依次比赛,每名选手讲课时间为10分钟。

      

 

比赛中,20位选手沉着冷静,声情并茂、挥洒自如、神采飞扬,以精彩的教案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台下观众不时用手机拍摄下心仪的知识画面,现场专家评委按照《乐山医教联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案评分表》、《乐山医教联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讲课比赛评分表》细则进行了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乐山市人民医院屈珍、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方慧、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彭成婵、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陈易获得一等奖;乐山市人民医院关欣、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杜永航、乐山市中医医院王天愚、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罗丝、乐山市妇幼保健院郑燕琼、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黄秀丽、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李晓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毛羽佳获得二等奖;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汤勤芳、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吴莉、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陈沁、峨眉山佛光医院赵德均、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吴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邱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谢春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方俪鹃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评委邓伯伦副教授、陈冰主任护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参赛队员及领队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竞赛,收获很大,达到了以赛促学习、以赛促工作、以赛促进步的目的。

      

 

大赛结束后,刘忠院长和医教联盟成员单位领队共同召开乐山医学教育联盟校企合作座谈会,刘忠代表学院对出席此次会议的合作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我院医学教学工作的支持,他希望双方以后加强校院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事业的发展。与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介绍本单位发展情况及现阶段人才招聘计划,就校企合作、用人需求等事宜展开交流,同时肯定了学院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和校园文化,表达了进一步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促就业的良好愿望。

      


 

今后,我院将继续依托医教联盟平台,贯彻落实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改革发展要求,继续按照联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医教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医教研合作,共育符合现代医护职业岗位能力需求的人才,大力推动新时代医药卫生人才培养,服务乐山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健康乐山建设!

(护理系(医学系)   图文/ 方俪鹃 吴鹰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