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之护理系(医学系)关工委开展走访优秀毕业生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6/7 点击:13157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我系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寻访优秀毕业生,挖掘他们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的走访活动。由护理系关工委周敏慧老师和张鸿宇老师带队,医护系团委新媒体中心王稷欣、游国骏两位同学于2022年6月2日早上8点一起前往成都,走访优秀毕业生黎青,并拍摄视频。

早上8点师生4人先于乐山高铁站集合。由于2022年6月1日雅安地震造成的高铁停运,一行人于中午11点到达成都华西美庐办公楼里的DMD希爱援助之家。优秀毕业生黎青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希爱援助之家成立的意义和初衷,以及在帮助DMD(杜氏肌营养不良症)这种罕见病儿童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回报。其中黎青学姐重点提到了“九九公益募捐”和“成都善行者50公里跑”两个活动,并鼓励同学们都参与到公益中来。在视频中学姐说作为医护系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最后黎青学姐与我们合影留念,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视频拍摄,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DMD这个罕见病。

通过此次的走访优秀毕业生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看到了黎青学姐在毕业后从事公益活动的坎坷路途,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DMD儿童的不幸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记住黎青学姐的话,在工作中多一点耐心、爱心、细心和责任心。用自己的专业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护理系(医学系)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文 王稷欣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