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7 点击:13244
 

为向我系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提供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青年志愿者安全有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护理系(医护系)于2022年5月25日下午2点召开疫情防控志愿者线上、线下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由苏稽中心卫生院院长刘静、副院长刘俊容、市中区卫生和健康局医政股股长赵华武、党总支书记罗健玮、护理系(医学系)老师、志愿者代表参加,全系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观看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刘俊容副院长对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应采取措施、所需的物品准备及其注意事项、核酸检测以及防护服穿脱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着重从手卫生、戴口罩、帽子、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一整套穿脱流程进行了现场讲解。在实际操作的演示下进行防护用品准备、穿脱步骤、医疗废物处理、消毒的注意事项。随后,赵华武股长通过讲解的方式,详细地介绍了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员的操作流程和信息有误修改的步骤。最后,本系部党总书记罗健玮总结本次培训会,并呼吁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青春在“疫”线,防疫正当时。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方显担当。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职责担当,提升了服务意识,凝聚了思想共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将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护理系(医学系)新媒体新闻中心图/文 黄华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