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校院合作、共育人才——护理系、医学系召开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7 点击:12792
 

2021年我系护理专业群成功立项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关键时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到了关键时期,专业群如何为企业提供服务校企如何共建师资队伍如何整合办学资源,与企业开展合作办学等问题。都亟需行业、企业专家的指导,为我们专业建设把握方向。

2022 年 5 月 20 日下午,护理系、医学系在2号教研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1+N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暨 2022 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护理系、医学系主任张知贵主持。峨眉山市民政局四川省养老服务专家成员游健、四川武警总队医院总护士长张晓霞、乐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郑群英、乐山市老年病专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桂英、乐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剑峰、乐山市老年病专科医院医务科科长袁润林、乐山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张志华、乐山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杨鹏远等,护理系、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罗健玮、党总支副书记吴丽虹、副主任史良俊及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张主任就各医院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我系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护理系、医学系专业主任分别就相关专业2022年专业调研情况及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小组讨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是否科学合理人才培养的规格能否满足社会的需要;并就“课程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教学组织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是否得当?”等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请教。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我系的专业(群)建设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1、认真分析大健康产业链,合理设置新专业,改造传统专业,对接地方健康产业发展;2、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是人才培养规格的定位,人才培养规格的定位要明确,学生要扎根医院和企业,岗位工作流程要全面体现,并以此来安排课程,制定评价标准;3.教学团队建设始终是专业建设主旋律。每位教师都应下到临床和岗位一线,每位实训指导老师都应对针对的实训室教学项目进行技能强化。最后希望各位专业负责人与参会专家密切联系,发挥好专业群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作用,为成渝地区健康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图/文 董玉洁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