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申报首批四川省省级适老化体验中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7 点击:12743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四川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20〕9号)关于实施“互联网+养老”行动工作安排,鼓励开展老年人数字化生活体验中心(场所)探索,为适老化提升工作提供科技支撑,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民政局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经济和信息化厅、民政厅确定10家体验中心为首批四川省省级数字适老化体验中心。我院和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未来城怡乐适老体验中心”(综合类体验中心)入选,成为唯一一个地方高校和地方企业联合申报的示范机构。
      
      
  
      
      
      

 

该体验中心以信息化、数字化技术为载体,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重点聚焦社区老人安全养老、健康养老、智慧养老的需求,集五大模块场景体验,分别为卫浴体验区、餐厨体验区、客厅体验区、卧室体验区、科技体验区,是一套完整的居家养老场所,不同空间场景展示对应的适老化设施及产品。该体验中心建成后,为地方养老提供真实智慧居家场景,还原老年人生活状,通过各类设施设备提升老年人的活动能力,为老年人生活带来便利和舒适。同时为学院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学生实训、实习、创新等提供真实智慧养老居家场景;也为校外对该类问题感兴趣的组织和个人开展相关学习、研讨、交流和实验等活动,该体验中心也将成为区域内唯一一个集“教、学、研、用、创”为一体的老龄科学实验研究中心。

 

                                   文:史良俊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