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医学检验技能大赛校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26 点击:12000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检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基本技能训练,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医学系于202242513302号实训楼306401开展“医学检验技能大赛”。

本次检验技能大赛本着全员参与、展现自我、突出基础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了完整的竞赛项目及实施方案,涵盖了细菌分离培养及革兰染色技术、白细胞计数和分类及临床应用两个方面检验基本操作技能。参赛人员细心和耐心地穿脱手套及口罩,仔细严谨观察实验对象,在既快又好的同时,把握节奏,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基本操作。在本次比赛中六位评委老师兢兢业业为每位参赛人员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检验技能大赛最终洪娜、刘茜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张雨洁、邓徐方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蒲雯杰、刘佳欣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检验技能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不仅展示了医学检验技术班同学过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还对增强学科建设,营造专业特色具有重要意义。
      
      


          

护理系(医学系)医学系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编辑/吴刚

                                                     20224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