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青年学团史】学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27 点击:12077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坚实保障,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医学系)于2022年4月24日晚上7点组织各班开展了有关“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主题的学习班会,医学系、护理系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由班上团支书主持,主要讲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中国共青团的前身于1920年8月8日在上海由陈独秀指派小组内最年轻的成员俞秀松组建成立,但这时候还不能算是共青团的正式成立,而是到了1925年1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上海召开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更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共青团”的名称便由此而来。

 

通过此次共青团的诞生主题学习班会,让同学们对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白了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变;中国青年经受得了得与失的考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护理系(医学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高露萍  文/彭明燕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