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护理系(医学系)组织收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26 点击:12115
 

为迎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的来临,护理系(医学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在宿舍或教室收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重温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凝结的可贵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传承航天精神,激发同学们不断追寻“科学梦”、为同学们实现“航天梦”的热情提供了力量。

 

大课紧紧围着“航天精神”这个主题展开。王浚老师从“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这四个方面依次向我们讲述了当今国家的航天技术,让青年一代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中国航天人的不易。

 

课后同学们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品质、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这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同学们通过本次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课学习,备受激励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者和大学生,将会铭记历史,坚定科技强国,学习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的强烈的责任感与奋勇拼搏的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新时代先锋的精神动力,全面贯彻航天精神,实践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
      
      
      
      

 

(护理系(医学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文王博煊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