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24 点击:12166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护理系生活部于4月20号13时在教学楼2c102教室展开食品安全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本次活动由生活部干事吕丹主持,医护系部分同学参加。

 

   吕丹同学在会上主要讲述:为什么要进行食品安全宣讲、食物中毒后有那些症状、食物中毒后如何自救、怎样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如何增进自我保护意识,抵制低劣食品的诱惑;在购买食品时,应该在正规商场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注意保质期、食材、QS标志等内容。并且吕丹同学强调不要在学校门口或者路边摊买,更不要吃变质的食物。只要我们时刻关注食品安全,就能保证我们的身心健康,每个人都会保证良好的食品安全,以及为大家讲解了几个真实案例。

 

   此次食品安全宣讲大会, 为同学们普及食品的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了解食物中毒,以及其解决的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也引导了他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形成自主自律的食品健康行为。
      
      
      

 

                               

(护理系(医学系)生活部 图/文覃宏燕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