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风声》线下观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24 点击:12048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护理系(医学系)秘书部于2022年4月20日19点在教学楼2C103开展了《风声》线下观影活动,护理系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依次隔空坐,并带好口罩。影片内容主要讲述了汪伪政府时期的1942年,在发生了一系列高官暗杀事件后,日军引起高度重视,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日军和伪军对顾晓梦、李宁玉、吴志国、白小年以及金生火五人进行了审问,过程中经历的心理战和酷刑。影片结尾,牺牲的顾晓梦在摩斯电码上留下自己的独白:“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同学们。

 

这次活动既唤起了同学们对辉煌的革命岁月的追忆,又加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观看红色电影《风声》是在同学们对经典的重构或多元解读中,寻找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价值导向、得到更多心灵的慰藉与共鸣。同学们更加坚定信仰,将自身抱负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成长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梦。
      
      
      

 

(护理系(医学系) 图/崔富兰 文/邓婷芬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