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国际护理21-1班开展“制作青团”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11 点击:12186
 

疫情突如其来,在封校的环境下,同学们的心情或多或少都有些沉闷。为了放松疫情形势下同学们紧张不安的心情,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乐趣与不一样的意义,国际护理21-1班于2022年4月10日上午12点在二食堂一楼开展“制作青团”的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国际护理21-1班的全体同学以及辅导员陈易老师。
  
上午11点,班长夏萍组织同学们在2A教学楼下集合,准备去校园内采摘制作青团要用的艾叶,即使艳阳高照,同学们也兴致勃勃,积极的收集艾叶。收集完艾叶后,一行人来到二食堂一楼,在辅导员陈易老师和班长夏萍的组织下进行分工,同学们将集资买来的食材进行处理。有人切菜,有人处理肉馅,有人分发桑葚和面皮。材料就绪过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自主制作青团和馄饨。同学们互相指导,齐心协力,都积极的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两个小时后,同学们把包好的青团和馄饨交给窗口,请食堂阿姨把它们煮成香喷喷的午餐。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直呼美味,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十分顺利,不仅放松了同学们躁动不安的心,而且也让同学们领会到自食其力的满足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同学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意识。 
      
      
      
       
       
       

    (护理系(医学系) 国际护理21-1班  图/夏萍 文/朱佳怡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