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清明祭先烈,莘莘学子情”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9 点击:11957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为革命逝世的烈士,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积极向革命烈士学习,2护理系(医学系)团委学生组织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马列社团于2022年4月5日晚上19时在教学楼2C102室举办了“清明祭先烈,莘莘学子情”主题活动。医护系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医护系近60名同学坐在座位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讲解PPT,在纸上写下自己对烈士的话和感受并向大家分享,折手工花,默哀等形式来表达大家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的沉痛哀悼。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一片肃静,在主持人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对清明节和一些烈士的事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工作人员将大家制作的手工花收集起来,准备让人送到烈士陵园以表达医护系同学对烈士的哀思。

此次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感动,激发了他们的使命感,决心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护理系(医学系)马列社团  图/王静艺 文/唐伟铭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