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学习部开展“致敬大体老师,缅怀无名英雄”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4 点击:12349
 

遗体是医护学生第一个手术的“患者”,也是医学生的老师,他们被尊称为“大体老师”。为纪念和缅怀大体老师,表达医护学生对大体老师的尊敬和崇拜之情,为此,护理系(医学系)学习部于2022年4月3日下午13时,在教学楼2C101开展了“致敬大体老师,缅怀无名英雄”活动,医护系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红十字会李玉苹同学进行主讲,首先对“大体老师”的由来进行了宣讲,然后播放了相关视频、提问及介绍,以此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这些默默付出的无言捐献者,感受到大体老师的无声大爱。随后,在李玉苹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进行庄严的宣誓,许下自己对医学的誓言,表达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决心。最后,带着这种决心和对大体老师的追思感恩,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以表示对大体老师的敬畏和哀思之情。

每一位无言良师,都应当尊重缅怀,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医学生。他们不能言语,却用身体诠释生命的另一种意义,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医学道路上,心怀对生命的敬畏,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献身医学、恪守医德、全面发展。除了对他们肃然起敬,也要透过他们对生命的另一种尊重而了解到生命的价值,医学之路“路漫漫兮其修远兮”,但作为医学生,必将“吾将上下而求索”。
      
      
      
      

(护理系(医学系)  学习部  图/文 徐一媚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