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30 点击:11838
 

为扎实推进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质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医学系)于2022年3月27日18:00在第二教研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春季学期辅导员座谈会。护理系(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罗健玮、分管学生副书记吴丽虹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吴丽虹书记首先就近期学生管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提醒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要加强学生的纪律和安全教育。同时,吴书记也指出要持续做好班级心理问题学生的排查和疏导,做好备案工作。随后,罗健玮书记向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在疫情时期,辅导员老师们要提醒学生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纪律意识,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做到“严控出省、非必要不离乐”的原则,确有需要的同学务必履行请假手续并完善相关程序;第二,辅导员老师们作为学生管理的第一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学生的引导工作,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和困难并及时帮忙解决;第三,辅导员们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和家校沟通,完善三全育人的机制。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就最近班级管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会为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也使辅导员们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的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全面提升我系学生管理工作质量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护理系(医学系)图文/张凌瑞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