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伏羲.九针针灸社开展“浅谈辩证与施治”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29 点击:12022

为传承和发展中医文化,伏羲.九针针灸社为校园内的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中医文化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一种“传承祖国医学,造福人类健康”的氛围,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中医的独特魅力。由伏羲.九针针灸社于2022年3月26日上午十点到十二点在教学楼2C103举办了“辩证与施治”社团特色主题文化活动。此次活动由伏羲.九针针灸社的新生干事组织,本社团的社员参与。

本次活动过程中,社团的干事成员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判断邪正消长,进而得出病名,归纳出证型,以辨证论治原则,制定“汗、吐、下、和、温、清、补、消”等治法,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活动过程中,社员们也很积极地参加本次活动,社团的干事成员也帮助他们更好地去理解和学习本次活动的内容,从理论知识的讲解到亲身体验中医的魅力,活动进行了一段时间,社员们迫不及待想亲手实践,在社员们的积极配合之下,本次活动在良好秩序的情况下迎来了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中社团中的干事也顺利解决了一些问题,同时社员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医的无穷奥妙提升了社员对中医知识的了解并学会了一些简单的中医保健方法,也更加热爱和了解中医文化。
      
      
      
      

(护理系(医学系)  伏羲.九针针灸社  图/文  李林浍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