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创新创业俱乐部开展“创新创业观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0/15 点击:7822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同学们的学术专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医护系于2021年10月14日晚上19时30分在教学楼2c302教室开展“创新创业观影”活动,医护系部分同学参加。

 当今社会是一个以知识,信息和技术为基础,以创新创业为动力的知识经济时代。这次“创新创业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CCTV-10科教频道播出的《我爱发明》中的其中一期——水箭灭火。主要讲述了发明者毕雅辉一直从事警用设备研发工作,他发明了一种远程灭火弹及其发射装置,以压缩空气和水为动力来投掷灭火弹;虽然它形似火箭筒但完全不使用火药,经过毕雅辉的改进,它的射程、准确度和承载力都满足了灭火要求。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地被这样的发明震撼到,看得出来他们对科学技术很感兴趣,他们透亮的眼睛露出了小想法,对未来的生活也有了些思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把自己的兴趣与职业紧密结合,做自己最感兴趣、最愿意做和自己认为最值得做的事情。在五彩缤纷的社会舞台中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医护系 新媒体中心 图/文 吴析伶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