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伏羲九针•针灸推拿社开展“伏羲迎新”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0/15 点击:7993
 

为了让新社员更深入的了解伏羲九针·针灸推拿社,医护系伏羲九针·针灸推拿社于10月14日19时在教学楼2C402开展了以“针推迎新会”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副社长罗启均带领,共150名社员参加。

针灸推拿是一种古老的治疗方法,都属于一种物理的疗法,二者常常互相联系,共同运用。副社长罗启均借助PPT以及视频的方式,为社员们讲解自己学习中医的经过、理解以及感受,然后以推拿按摩实操的方式为社员示范推拿按摩,让社员们更好的了解并体验中医。其中重点讲解了黄帝内针的针法,黄帝内针的基本理论包括通过左病右治,右病左治以及肘内行针的方式行针,较安全有效,更适合新手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员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医的博大精深,也体现了针灸推拿的精妙与高效。
      
      
      

                                    (医护系 伏羲九针·针灸推拿社 图/文 枯东旭 编辑/杨庆)